茶绘君开发博客

记录茶绘君的点点滴滴

茶绘君0.5发布

经过数个月的开发,我觉得差不多该发布一下0.5了。

总的来说,茶绘君0.5未能达到我预期的一些想法,但还是相对于0.4增加了许多内容,值得与大家分享。

目前发布的0.5实际是0.51,相比于0.4所做的主要更新如下:

  • 重写了过去的笔刷系统。 这次的笔刷系统包含有:画笔、蜡笔、素描笔、橡皮、二值笔。其中素描笔和橡皮基本上和原先没有差异,画笔是变动最大的笔刷,主要是增加了浓度。蜡笔其实是实际用处比较小的笔刷了,只是在画笔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点效果。 二值笔取代了原先的铅笔。
  • 减少了网络使用量。 0.5在通信协议上和0.4有所不同,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通信开销,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速了回放绘制。
  • 增加了心跳包。 心跳包的作用有两方面,一个是确保掉线的客户端及时被服务端检测,另一方面用户也可以在右下角看到自己连接服务器的网络状况。 如果网络状况不好的话,用户自身是可以知晓的,以便了解断线是软件的BUG还是网络问题。
  • 增加了画布旋转。 虽然不知道有多大用处,不过还是增加了画布的旋转功能。
  • 画布旋转、缩放都有了快捷键,笔刷的快捷键也全部重配了。在设置里面大家可以自行修改不方便的快捷键。
  • 重新调了下界面的配色。这次的配色和淘宝学习了一下嗯。
  • 重写了更新器,Windows用户从这个版本开始【应该】可以自动更新了。Mac OS X用户暂时还要手动更新,抱歉QAQ
  • 修正了调色器选不到某些边界颜色值的问题。
  • 修正了自定义服务器地址无法保存的问题。

其实本来还有水彩笔这种能混色的笔的,但是限于技术原因,这个笔暂时被阉割掉了(

0.51是0.5的首发版本,所以可能还会有隐藏在灵魂深处的BUG,如果大家发现了的话,一定记得告诉我。